浮云白日

从第一张定妆照就开始追的琅琊榜终于在今天完结了,电视剧改了靖殊相认却没有改最终的结局,而看了两人最后的告别却觉得之前感觉有些遗憾的改编再好不过。最好的感情无非君心似我心,最后的这几集对这句话的演绎真是到了极致,不需要执手相看泪眼,不需要难以克制的痛哭,我的机变跟得上你的思维,你的目标就是我的追求,我懂你的愿望,你知我的痛苦,然而虽然心如刀绞,却克制不说破,自此你求仁得仁平定战乱,我为你守一世清明天下。

ps. 最后这一集真是大杀器,太喜欢这种虐而克制的感觉,没有狗血的撕心裂肺,只有相互的理解与成全,却虐到了极点,景琰与小殊,霓凰与林殊哥哥,阁主与长苏无不如此。城楼话别一节,我相信景琰其实心里清楚小殊此去肯定是回不来了,虽然痛苦也有点慌乱,只是没有点破,反而许下了开创盛世的承诺,最终的死讯传来,哀而不伤,收拾山河,这才是小殊一起长大的知己,殚精竭虑辅佐的主君。

评论
热度(5)

© 浮云白日 | Powered by LOFTER